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 段子一: 为什么暴涨?傻瓜,天下苦秦久矣!

段子二:

散户:已经闭眼骑在猪身上了,风在哪呢?

风说:哥近期主吹大象,暂时顾不上猪。

 

段子三:

世上最精炼的策略报告(2014-2015)

宏观:有钱

策略:任性

标的:找猪

风险:风停

 

段子四:

 青年:禅师,以前是跌的难受,现在是涨的难受。做股票咋这么苦呢?

 禅师:你收盘后再来。

 青年:你的意思是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投资人,我要勇于面对盘面的蹂躏来锻炼自己而不是消极逃避?

 禅师:交易时间别耽误我下单。

 

  段子五:

  据说某券商今日收市后做了个调研:90后满仓100%,买早餐都没钱了;80后八成仓位,留点银子供楼;70后五成仓位,经历过熊市的人,都知道烂股损一时,蓝筹毁一生;60后最苦逼,眼看着股指不按套路出牌,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“高位建仓”并且“满仓踏空”,从此组合取名“高仓健”,法号“仓井空”。

 

 段子六:

 债基基金经理落寞了,热闹是别人的,我什么也没有,花拳绣腿不如人家三天,好在还有转债安慰。

 股基基金经理不幸福了,涨但跑输指数,媒体又开始质问,自己还不能炒股,去他妈的不干了,搞私募去。

 金融民工得意了,各种晒B档,终于觉得智力上超过了大百度阿峰。

 量化基金经理哭了,各种对冲,各种模型,本来赚α的,却被β伤,量化产品大面积赎回,继续抛小盘,体会到还是IT算不如人算啊。

 

  段子七:《相亲》

       “有车没?”“没”

       “有房没”“没”

       “那你还谈啥?”

       “我有20万券商股票”

       “坏,早说嘛。”

   段子八:

   上午开会,有人迟到。领导面有愠色,问:

  “几点了?”

  “2900”

  “我问你什么时候?”

  “收盘的时候。”

  “出去”

  “出去?疯了吧。我满仓,全靠它过年了!”

 

  段子九:

  “中石油都涨停了,你怎么看?”

  “什么价?”“10元”

  “离发行价远着呢?不要紧。”

 

  段子十:

  券商之后,逻辑最清楚,受益最大的当然是医药和医疗器械股。大盘波澜壮阔,有人让心惊胆战,必然刺激心脑血管药物和心脏支架等器械的需求,强烈推荐中心药业(速效救心丸)、以岭药业(通心络胶囊)、乐普医疗(心脏支架),同时关注福成五丰(殡葬业)、福寿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争春

王争春

69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经济学者。长期在金融业工作。

文章